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教授一行赴西南大学进行课题咨询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刘旭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完成“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研究”课题,为基层治理现代化与乡村振兴贡献理论智慧、实践智慧,12月10日至12日,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教授带领商学院副院长李晓红教授、期刊中心刘钊博士、数学与统计学院王丽敏副教授、党委办公室刘旭一行5人赴西南大学,向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群刚教授进行课题咨询。

11日上午,杨士斌教授一行在邓群刚教授的陪同下,到渝北区木耳镇金刚村实地调研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实践情况。金刚村是“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到访金刚村后,杨士斌教授一行仔细聆听金刚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石元详细介绍金刚村的发展历史、乡村治理的经验以及乡村振兴的实践等。调研中,课题组成员就加强基层党建、乡村产业发展、乡村人才建设等相关问题向金刚村村委会成员、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咨询,并得到一一认真解答。

三天的时间里,杨士斌教授一行于10日下午、11日、12日上午在作孚图书馆等地多次同邓群刚教授进行座谈交流,就基层治理现代研究课题以及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等进行咨询。邓群刚教授结合个人对乡村治理研究的经历和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向杨士斌教授一行一一详细分享。课题组成员表示:“此次西南大学之行,既增长了学识又增长了见识,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研实绩。”

(党办 文/图)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书声琅琅 声动新院(第三季)”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学百年党史 展经院风华”教学观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