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学百年党史 展经院风华”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吕倩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12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在A01-511教室举行“学百年党史 展经院风华”教学观摩活动。教务处处长高雪霞、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群英、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马新明莅临本次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院长赵国喜主持,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赵国喜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接着经济学院书记牛长海宣读了本次活动的工作方案,副院长郭玉杰介绍了本次观摩活动的具体要求。随后,参加本次观摩的五位教师依次上台进行展示,每位老师先进行5分钟说课、然后是15分钟的现场教学。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课件精美、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评委专家从教师语言表达、教态、学情分析、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课程思政元素运用、教学方法、现代教育技术运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并给出具体分数。

现场展示结束后,高雪霞和杜丽娟分别对活动进行了点评。高雪霞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表现,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帮助教师不断成长。杜丽娟针对如何说课,从课程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支撑、说教学目标、说课程主要参考资料、说教学方法、说课程重难点、说教学过程以及教师精神面貌对课堂教学的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启发性的建议。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为广大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的平台,对于经济学院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师整体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济学院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教授一行赴西南大学进行课题咨询
下一条:审计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拨亮“红烛”立德树人育百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