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孙海强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7月3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辉县人民干的好”纪念馆、郑永和同志先进事迹纪念馆、裴寨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劳模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激发全体党员增强责任意识,干事创业的动力。

在“辉县人民干的好”纪念馆,党员们聆听讲解员讲述20世纪六七十年代时任辉县县委书记郑永和带领辉县人民战天斗地、苦干实干,彻底改变了辉县贫穷落后面貌,创造了伟大的辉县精神,郑永和与焦裕禄、杨贵曾被并称为“县委书记三杰”。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使每位党员都感受到“辉县精神”就是担当精神,实干精神,苦干精神,创业精神。

在郑永和同志先进事迹纪念馆,党员们聆听了张村乡平岭村委会会计、义务讲解员冯培中讲述郑永和带领老干部服务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兴修水利、开路修桥、种植果树、绿化荒山、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通过观看一幅幅宝贵的照片、资料大家更加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了解郑永和同志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和爱民、为民情怀,心灵再次受到了净化和洗礼。

在裴寨社区,党员们首先参观了裴寨村史党建展览馆,了解裴寨由落后贫穷、生活条件艰难到今天发展劲头高涨、人民生活幸福的奋斗历程,切实体会了“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裴寨精神,尤其为裴春亮“乡亲不富誓不休”及“用感恩的心完善一切”的奋斗精神而感动。随后,大家还对裴寨村跨境电商馆、裴寨新村进行了实地参观。

主题党日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文/图)

上一条: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新乡学院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诚信中原行”社会实践团赴榆林乡卢厂村开展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