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扎实推进整改 勇于担当作为——纪委张宝林书记为图书馆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韩伟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纪委书记张宝林为图书馆上了一堂“扎实推进整改、勇于担当作为”的巡察整改专题党课,图书馆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白涛主持。

在党课上,张宝林强调了图书馆在办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对上一阶段巡察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理论的高度讲述了巡察的意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巡察整改等几个问题,对新时期的干部提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既有理论高度,又能结合图书馆的实际,还传授了具体方法,对当前的整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张宝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要把握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扛起政治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到位;校内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围绕“三个聚焦”,坚持贯彻“巡察就是发现问题”的观念,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做好定位,团结协作、尽职尽责、爱岗敬业;三要严守底线、廉洁自律、忠于职守,恪守职业道德。希望党员同志系好廉政的“安全带”,装好政治方向的“导航仪”,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涛在总结中强调:图书馆是学校党委第一批巡察的单位,不仅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图书馆的严管和厚爱,也体现了对图书馆的关心和重视,还体现了对图书馆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能不能把巡察发现的问题落实到位,能不能把巡察整改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是对每位党员干部党性的检验,也是对我们忠诚、担当的检验。图书馆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扛起自己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课下认真学习领会张书记的党课要点,把巡察整改和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台账,办好实事,开好新局。

(图书馆   文/图)

上一条:铜陵学院莅临我校开展增材制造工程专业申报及建设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上海时代光华数据分析专家叶风哲老师为经济学院商务经济学专业学生做专业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