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开展诚信还贷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健康发展,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意识,将资助政策“两节课”制度落实到实处,夯实“资助育人”工作成效,美术学院于4月29日上午在A10-401组织202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开展“诚信还贷,筑梦未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美术学院资助专管员龚文磊主持。

龚文磊首先介绍了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并以助学贷款逾期案例为反面教材对贷款同学进行诚信教育。他指出诚信是社会之基、立身之本,诚实守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筑梦人”,肩负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应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让诚信成为人生搏击的重要基石。

随后,龚文磊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政策,还款方式、还款流程、还款时间、还款注意事项及毕业确认相关手续等内容,并着重强调了贷款违约对个人征信造成的不利影响,呼吁同学们珍惜个人信用,及时还息还款。活动最后,为学生发放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指南等相关材料,方便学生查阅。

此次活动帮助毕业生熟悉了还贷流程,了解了注意事项,丰富了金融知识,筑牢了诚信意识,为助学贷款还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感恩之心、诚信之举回馈母校、回报社会,做一名诚实守约的新乡学院毕业生。

(美术学院 供稿)

 

上一条:人文学院聂好春教授为封丘县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新乡学院体育学院圆满完成新乡市中招体育考试裁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