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担使命 开新局——新闻传播学院赴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积极分子、统战联谊对象、学生党员等30余名师生于4月24日赴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裴寨、回龙现场教学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学习了“最美村官”裴春亮,“200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张荣锁的先进事迹。师生们认真学习优秀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深厚的奋斗力量。

在裴寨新村,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最美村官”裴春亮》,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昔日裴寨”、“感恩奉献”、“共建家园”、“夯实基础”及“展望未来”五大部分内容的介绍,了解了裴寨由落后贫穷、生活条件艰难到今天的发展劲头高涨、人民生活幸福的奋斗过程,切实体会了“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裴寨精神,尤其为裴春亮“乡亲不富誓不休”的无畏斗志所感动。

在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师生们切身感受张荣锁“一心为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在回龙精神展馆,观看了回龙发展历程纪录片《当代愚公》,该视频展示了回龙村人在优秀共产党员张荣锁的带领下,战天斗地,历经8年间,在悬崖峭壁上筑起了一条“生存路、团结路和致富路”的壮举,向师生展示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深刻内涵。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在回龙雕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重走了当年回龙村民历经千辛万苦修筑的挂壁公路,真切感受“回龙精神”。

通过本次教育学习,师生们深刻领悟到先进群体的精神内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像一根红线贯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感悟,增强党性,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在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谋发展,勇于担当开新局,为学院发展竭尽所能、甘于奉献,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懈奋斗。

(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

上一条:基建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夏新颜为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