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图书馆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景辉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4月27日,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白涛、馆长刘铁男的带领下,到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浚汲淇四县边抗日办事处”旧址,开展“学党史、忆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延浚汲淇四县边抗日办事处”建立于1943年,是随着抗日战争的不断深入和战场的进一步扩大,冀鲁豫军区党委根据中央指示精神,经中共中央、八路军总部批准,在现在的延津县、浚县、汲县、淇县四县结合部建立的我党政权机构工委和抗日办事处,该办事处为巩固红色政权,开辟冀鲁豫西南大门第二条地下交通线,起到了重要保障,沟通了冀鲁豫和太行两大抗日根据地之间的联系,先后有刘少奇、陈云、陈毅、李富春、林彪、罗荣桓、滕代远等27位党政军高级干部在此驻足修整,该办事处还保留有将军楼、百万地下粮仓等革命遗址,对我们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独特作用。

在参观过程中,随着讲解员绘声绘色地讲解,大家仿佛被带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大家在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一件件饱含故事的物件前驻足赡仰,追忆当年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精神,让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震撼,心灵深处受到了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最后,全体党员在白涛的带领下,面对党旗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全体党员对“赓续红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的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深刻的理解,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内涵有了深层的领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将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好,将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和总结好,全力传承红色基因,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奋楫启航新征程。

(图书馆 供稿)

上一条:副校长夏新颜为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授课
下一条:校长办公室一行到河南科技学院校史馆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