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邀请聂好春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龚文磊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6日下午,美术学院邀请人文学院聂好春教授在A10-308作“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新中国为什么能够站起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平主持。

王玉平对聂好春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渠道,广大党员要抓住本次学习机会,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聂好春引经据典,谈古论今全面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蕴藏着丰富的理论与思想、经验与启示,镌刻着永恒的初心,指明了未来的方向,无论从时空的广度还是内涵的深度都是一座无与伦比的宝库。我们全体师生应该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史宝库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随后,他从历史基础,政治、经济和社会基础,国家安全基础三个方面对新中国为什么能够站起来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带领参会师生重温了抗美援朝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光辉历史,感悟志愿军战士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会后,王玉平代表与会师生对聂好春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不忘来时路,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在党史学习中悟原理、明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美术学院 文/图)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武汉轻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杜为公教授莅临经济学院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