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武汉轻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杜为公教授莅临经济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吕倩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应我校经济学院邀请,武汉轻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为公教授在经济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与准备》的报告。报告由经济学院院长赵国喜主持,科研处副处长郭强、经济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商学院、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

杜为公首先结合自己申报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实践经验,并从社科基金评委的专家视角,介绍了项目选题指南、选题过程中七种依据、确定题目时需要考虑的问题等方面内容,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构思和撰写。其次,通过对成功案例和问题案例的具体对比与分析,总结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技巧和方法,同时鼓励在座教师要积极投入科研,获取更多的科研成果。报告中,杜教授语言风趣幽默,内容详实丰富,极大地激发了经济学院教师申报基金项目的热情和信心。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座谈会,三位教师分别汇报了自己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与论证思路。杜为公详细解答了三位老师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方面关注的问题,并建立了微信群,以便全过程地参与指导老师们申报项目。

此次讲座,拓宽了老师们的国家社会科学研究视野,同时也为老师提供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构思、撰写、申报方面的经验与技巧,为经济学院今后的科研以及创新工作奠定了基础。

(经济学院文/图)

上一条:美术学院邀请聂好春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档案馆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档案规范化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