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龚文磊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凛冽寒冬送温暖,浓浓关怀暖人心。为广泛宣传国家及学校奖助政策,推广我校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传递新院大家庭的育人温情,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及要求,1月11日,美术学院组织教师队伍前往原阳、获嘉开展“冬季送温暖”困难学生家访工作,学工办主任沈政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为建档立卡学生家庭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转达学校、学院领导对困难学生家庭的诚挚问候。随后,向家长全面地介绍了此次家访活动的目的、学校的育人工作、专业就业前景、学生在校表现、学习情况及获得资助情况等,同时向家长详细了解了工作情况、收入情况、家庭成员及健康状况、脱贫情况等,并就国家及学校的相关奖助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重点宣传。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地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对学校的育人理念和教学质量表示赞许和信任。家长勉励学生要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抓住学校创造的机会,心怀感恩,励志勤学,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回敬老师的期望。

一言一语拉近家校距离,一说一笑尽显师生情谊。美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家-校协同育人平台的搭建和维护,此次家访活动,既掌握和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实情,提升了资助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又充分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困难学生家庭的殷殷关怀,增强了家长对学校的理解和信任,为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平台强大育人合力奠定了基础。

(美术学院 文/图)

上一条:副校长张丽伟到信息化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商学院和市党史方志室举办人才培养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