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韩伟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601会议室开展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陈国胜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践行图书馆使命”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会议由馆长刘铁男主持。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学习。

本次党课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领悟新时代图书馆的光荣使命;从政府工作报告看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从党建与业务共促共融看图书馆工作三个方面展开。

陈国胜谈到,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为图书馆人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方面的积极作用增添了新动力。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新质生产力”及其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高校专业“四新建设”及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内容,提出图书馆广大职工同样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在人才培养中主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做出新贡献。他还结合图书馆实际,从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培育教育家精神和关注民生与职工健康,关注图书馆工作标准,资源建设持续服务于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共同学习。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学校工作同频共振,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师生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纪委书记王继锋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