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人文学院开展“春山可望,从‘心’出发”心理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袁琳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了能够高质量高效能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月26日,人文学院邀请心理中心副主任郭晓薇为辅导员们答疑解惑,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

会上,郭晓薇与辅导员们从不同角度汇报交流了本学院学生心理状况,心理宣教、重点学生关心关爱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工作难点、拟采取的解决办法等。郭晓薇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围绕“毕业季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现象以及不良表现”、“辅导员如何识别学生心理状态以及注意事项”、“学生心理危机应对”和“辅导员自身情绪管理”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识别和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丰富了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在新学期里,积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心理育人工作中,助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一起以积极的心态开启新学期的心灵之旅。

(人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3D打印学院牵手复志科技成功举办专业化校园专场招聘活动
下一条:档案馆组织新修订《保密法》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