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张敏敏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恰逢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全国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进一步巩固推普脱贫攻坚成果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于9月27日在A11-113AI教师能力测评实验室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坤、李喜仁教授、袁蕾教授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首先,吕明哲代表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致致辞。他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向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位专家评委、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语言文字在中国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只有书同文、语同音,方能心相通、情相融。吕明哲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每一位老师都有义务和职责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用标准的语言和文字把我们的传统和优秀文化传承下去。

接下来,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分别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了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朗诵主题丰富多样,有以教师不断努力,勇敢前行为主题的男女论诵《青春之心跟着党砥砺前行新征程》、有以歌颂祖国歌颂党为主题的多人朗诵《中华颂》《诗意中国》《党的赞歌》,还有倾诉深厚家国情怀配乐配景的朗诵《岳阳楼记》《承载着使命前行》。本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经典诵读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比赛后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与鲜花并与选手合影留念。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本次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既是契机,更是时机。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深刻把握此次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的意义,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进,以优异成绩和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科学学院 文/图)

上一条:巡察办党支部开展 “成效·经验·机制”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