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音乐学院举行2022届高质量就业毕业生代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王晓天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音乐学院学生对本专业就业领域和就业方向的了解,不断推动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的发展,9月27日,音乐学院举办了“2022届高质量就业毕业生代表经验交流会”线上活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梁记安、院长王风雷、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顾正贵主持。

会议邀请了4位2022届高质量就业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交流,受益良多。第一位分享人是今年应届考上招教的雷艺伟同学,她分享了如何充分利用学习时间以及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并对招教考试的笔试和面试环节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第二位分享人是今年顺利通过河南省普通类选调生考试的杨宏业同学,他将自己参加国考、选调生考试、省考所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他不仅总结了成功上岸的实用经验,还将自己与国考失之交臂的教训与反思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第三位分享人是专升本后顺利考上研究生的李儒雅同学,她将自己考研过程中遇到的点点滴滴都化作锦囊妙计分享给了考研路上的同学们。第四位分享人是大学生士兵退伍后成功考研的王阿子同学,他向大家讲述了两年的部队经历对自己的磨练和提升,并对大学生退伍士兵考研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话语中充满了正能量与自豪之情。

四位毕业生代表分享结束后,音乐学院院长王风雷和党委书记梁记安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与期望。王风雷院长满怀对同学们的勉励之情,分享了他对学业与就业的一些感悟:第一,天道酬勤,成功源于长期不懈的努力;第二,成功的路不止一条,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第三,要心怀梦想,心存感恩。梁记安书记就高质量就业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合理规划,早做准备;二是珍惜当下,把握机会;三是迎难而上,行则将至。

新学期伊始,音乐学院通过举行“2022届高质量就业毕业生代表经验交流会”,不仅引导毕业生明确职业规划,树立理性的就业观念,同时也为各年级学生树立榜样,坚定理想。期待音乐学院的同学们都能用勤奋和智慧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音乐学院 文/图)

上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成效·经验·机制”主题党日
下一条: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党支部举行“成效·经​验·机制”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