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全力护航秋季开学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龚文磊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美术学院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细化防控举措,优化管理服务,坚守防疫力度,保持育人温情,全力保障秋季开学安全有序。

多点发力,将疫情拒之门外。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美术学院立足形势、科学研判、积极作为,制定美术学院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强化担当。9月5日在A10号楼二楼会议室,美术学院召开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门会议,对开学前期教职工健康检测、外出管理、教育教学、返校学生的健康摸排、位置检测、返校审核、应急措施、防疫物资筹备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学生工作办公室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变化,对处于中高风险区、7天内有新增病例地区的学生开展全面摸排,及时上报数据,通过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加强与疫区同学沟通和交流,传递学院育人温情。对申请返校同学的7天位置信息仔细筛查甄别,及时开展安全返校主题班会,登记返校行程信息,严格审核健康档案,确保不留安全隐患,不留防疫死角。

(美术学院 文/图)

多措并举,防疫教学两不误。为进一步消除防疫风险和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学生入校后即进行宿舍隔离,开展7天健康检测和一周线上教学。为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9月11日,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对线上教学相关要求进行了重点强调,并加大了线上教学监督检查力度。各年级辅导员通过走访宿舍等形式对学生健康检测情况、宿舍出入证使用情况,上课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和督促,有力保障了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为及时了解隔离学生的实际需求,倾听学生心声,美术学院创建延迟返校健康检测微信群,为在东西区集中隔离学生搭建了“心愿平台”,完善诉求反映通道和问题解决反馈机制,及时化解学生心结。款款师生情,浓浓爱生意,9月15日晚,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坤、院长耿聪、副书记王玉平、副院长单伟等一行10人,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70余名隔离学生,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外卖”,一餐热饭抚慰人心、一口瓜果滋润心田,声声叮嘱萦绕心间。学生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自觉做好健康检测,珍惜机会刻苦学习,不负所望。

上一条:期刊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