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部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杨艳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7日,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9月13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部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祝福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纪委毛盼盼老师表示,“正值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年之际,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母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我倍感自豪。”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要“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这不仅是对“优师计划”同学的希冀与厚望,更蕴含着对每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作为曾经的师大学子,如今的一名人民教师,我将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矢志不渝地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努力成为优秀的‘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祝愿教育越来越来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人事处的程洪涛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受鼓舞,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断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我们要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外事处的刘传虎老师表示,“木铎金声,弦歌不辍,百廿京师,弘教兴邦。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充满了对学子们的殷切关怀,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一是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性,二是要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教育工作。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教师承担着为国家培养下一代的历史重任。‘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道崇德,敬业爱生,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孙德春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120周年校庆之际写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尤其是师范教育的高度重视,再次表明了国家以教育来“扶志”和“扶智”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充分彰显了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机关各部门广大教育工作者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扎实开展好“立德树人育百生”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 文/图)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纪委书记张宝林同志参加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