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纪委书记张宝林出席纪委巡察办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作者:郭俊锋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下午,纪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在行政楼1129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研讨会议。校纪委书记张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纪委、巡察办分别组织部门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和工作方案相关精神要求,认真系统学习了方案中规定的学习材料,为开好集中研讨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纪委、巡察办负责人带头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立足部门工作职责,主动查找影响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问题,并对照诊断评估问题台账开展研讨,提出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更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尤其是审核评估的具体意见建议。

张宝林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结合纪委、巡察办的工作职责定位,就如何将落实教育思想大讨论统一到办学治校具体工作中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要处理好高与低的关系。要高标准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做好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二是要处理好严与宽的关系。要从严监督、从严教育,同时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形成该严则严、严中有宽的工作局面;三要处理好做与做好的关系。以著名医学家裘法祖的事迹和座右铭勉励大家“生活上要知足,工作上要知不足”,要求大家工作上要讲究,不能将就,要讲规矩、讲高标准、讲高要求、讲严要求。

最后,张宝林对纪委、巡察办做好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对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求上,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要有开阔的思维,做到总结新经验,形成新认识,开辟新境界;二要通过活动促进能力提升。作为政治专责机关,纪检巡察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注重政治分析能力、判断能力、执行能力的提升;三要注重工作成效提升。要以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努力开创纪检监察、校内巡察等方面工作新局面,做到干活赶得上、效果过得硬、形象树得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察办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举办2022年凤泉区新入职教师培训
下一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宝林参加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