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3D打印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诚信中原行”“百名辅导员大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武斌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资助文件精神,广泛宣传各项资助政策,提高学院资助工作水平,将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3D打印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响应国家和学校精准扶贫政策,组织开展了学院2022年暑期“诚信中原行”“百名辅导员大家访”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文强、院长孙爱丽、副书记茹洁、副院长张涛及两名辅导员教师一行人赴长垣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并送去慰问品。

孙爱丽对贫困学生表达亲切问候,表示学院始终坚持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始终关注困难学生的日常生活和未来发展,鼓励学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继续努力,发扬“爱拼敢赢”的精神,积极改变命运,斩断贫困代际传递。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对学生表达殷切期望,未来属于像她一样敢拼敢闯的人,改变命运是持续不断的过程,不要被现状打败,坚持不懈走完大学这个重要的命运转折点。

辅导员老师就学生在学校和家期间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进行沟通,宣传学校奖、助、贷等各项资助政策,消除家长的经济顾虑,鼓励学生消除自卑情绪,专注于自己的学业和生活,有困难找老师,脚踏实地走完自己的人生。

此次活动,学院更精准地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状况,为深入开展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体系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增强了资助育人效果,为学生全面成长铺路搭桥。

(3D打印学院 供稿)

 

 

 

 

上一条:护理学院、医学院开展无主庭院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陈业宏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