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王仁举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树立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7月19日下午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及组织学习线上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霞主持。会上,副院长张秦宣读了《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副院长皮磊向全体教师宣读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安排》,对每个阶段的学习研讨内容进行了详细部署与解读,重点强调了每一阶段学习研讨形式安排及工作要求,其中第一阶段是7月19日至31日,要求全体教师不仅要认真学习还要深入思考。

随后,院长梁桂珍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她强调,全院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和研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更新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全院教师一定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练学院办学特色和亮点,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体教师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岗位和专业,对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内容进行认真学习与思考,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双飞就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向全院教职工提出期望和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全院上下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更新教育教学思想观念,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二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院自身特色,以审核评估为切入点,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全体党员干部应起到表率作用,各教研室、各科室须精心组织好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集中研讨环节。

通过第一阶段围绕《新乡学院思想大讨论学习材料》50份材料的学习、思考,全体教师对“如何认识高等教育的新时代”,“如何担负起高校教师新使命,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任务,奉献国家,建设学校,成就自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形成了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身今后的努力方向,为第二阶段8月1日至21日的集中研讨各项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图)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程天君教授进行教学科研工作指导
下一条:突出目标导向 形成工作合力——商学院用心用情推进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