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突出目标导向 形成工作合力——商学院用心用情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30 作者:裴子漪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今年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结合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绷紧提能力、转作风弓弦,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在制约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突出问题上聚焦发力,全力推进就业工作。

一、扎实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为严格落实《新乡学院“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7月14日,新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炜带队,商学院党委书记周珍、商学院院长马光华、副院长李晓红、党政办主任李益求等共赴凤泉区走访重点联系企业,实地考察调研,为毕业生就业拓宽市场。先行实地走访了河南易成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新乡投资集团、河南金源环宇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河南鑫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市口口妙食品有限公司、新乡市诚德能源科技装备有限公司、新乡爱德建材有限公司、大昌精密陶瓷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家企业,都认真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目前的经营状况、发展理念,询问企业目前的人才需求情况,同时也向企业详细介绍我院的办学特色和毕业生的供给情况,向企业推荐我校毕业生,邀请与会企业到学校广纳人才,加强高校与企业的人才合作,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

二、开好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

7月19日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学习传达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重要精神,遵照《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和《新乡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诊断评估问题台账任务分解表》布置暑期的《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计划》。班子成员和广大教工围绕学院办学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院党委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再研判、再统理,要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强化对未就业毕业生的持续指导,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托底保障,努力实现充分和高质量就业。

三、精准帮扶困难毕业生

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成立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周珍书记、马光华院长任组长;全面落实全员抓就业台账制度,做到工作量公开、工作进度公开;切实做好精准帮扶,健全帮扶责任制,学院领导分班级包干,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残疾三类重点群体毕业生实行“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对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进行重点关注,由就业指导教师持续跟踪指导,掌握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推荐就业岗位,确保困难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我院2022届困难毕业生34人,目前12人升学,3人签订三方协议就业,13人已灵活就业,其中1名会计学专业困难毕业生任俊臣就职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岗位,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

(商学院 文)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纪实(一)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