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医学院开展“百名辅导员大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刘国燕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送温情,点点滴滴沁人心。为进一步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形成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育人机制,不断凝聚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6月17日,顶着炎炎烈日,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萌带领辅导员老师们前往家庭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并送去了慰问品以及诚挚的问候。

走访期间,张萌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交谈过程中,首先了解了学生家里的生活状况及其家人的身体状况。随后,向家长介绍了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并对该名学生在学校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当前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和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随即,辅导员老师们又了解了家长对孩子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期待,以及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培养、教育的心得与经验。辅导员老师们表示,将与家长长期保持沟通交流,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家长感谢学校对家人和孩子的亲切关怀,他们表示再苦再难也会支持孩子继续学习。学生表示将励志勤学,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回敬老师的期望。最后,张萌对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希望学生可以继续专心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取得学业上的进步,在以后的生活中回报家人、奉献社会。

此次家访,不仅帮助老师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学习环境,为今后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帮助,也增进了家校之间的联系,健全和深化了家校协同育人网络,为立德树人、学生的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医学院 文/图)

上一条:3D打印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联合举办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基建处持续强化质保期维修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