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市发改委与行业企业进行政产学研用对接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谢艳新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我市科技型企业提供精准对接,加快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经市发改委牵线搭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陈改荣教授率领材料与化工科研团队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6月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新乡市发改委和河南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产学研对接会在市发改委1105会议室举行。重点讨论新乡市化工产业在“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的发展之路、共同打造创新产业生态平台等内容。我省化工行业对经济发展和民生领域起到重大作用,化工行业绿色发展离不开科技的重大支撑,此次交流为加强各方协调与沟通提供新契机。与会各方基于获嘉县现有的化工科教产业园等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共同打造化工产业生态新平台。

6月14日上午,陈改荣率队到河南烯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对接,进一步详细了解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高新区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和科技服务需求,加强双方在政产学研协同育人、创新等方面的路径探索。新乡市发改委、高新区经发局参加此次对接会。经过此次对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河南烯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石墨烯绿色制备及其应用、磷酸盐体系无机胶、硅碳负极材料等方面达成初步科研合作意向,双方有意进一步深入交流。校企合作有效地落实河南省委楼阳生书记产教融合发展理念,对高校的实验室资源共享、工程师人才培养,政府政策落实、科技转化生产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图)

上一条:张占祯一行赴河南宏力医院践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