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劳动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不断推进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持续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劳动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重要论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活动,全面彰显劳动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做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形成热爱劳动、投身劳动、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促使广大师生主动加强劳动教育、自觉参与劳动实践,做到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6日—2021年5月31日

三、参加人员

全校师生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1.启动仪式。4月27日下午4:30在图书馆北广场举行(责任单位: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

2.举办一场劳动教育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方面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举办一场关于劳动教育方面的讲座。(责任单位:学生处)

3.开展一次卫生清洁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在学校开展一次彻底卫生清洁活动。(责任单位:后勤管理处、学生处)

4.召开一节劳动主题班会。组织在校学生召开一次以“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为主题的班会。(责任单位:学生处)

5.举办一场演讲比赛。组织各学院和学生团体举办一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责任单位:团委)

6.进行一节劳动教育课。任课教师利用课堂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到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正能量理念。(责任单位:教务处)

7.制作一块劳动教育展板。各学院教育引导学生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让全体师生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围绕该主题制作一期展板,集中展示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责任单位:各学院)

8.传唱一首劳动教育歌曲。组织师生创作一首关于“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歌曲,在全校师生中进行传唱。(责任单位:团委、学生处、音乐学院)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劳动教育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认识、积极参与。

2.周密组织,抓好落实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指导,形成整体合力,抓好工作落实,持续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3.及时总结,注重实效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活动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工作,注意收集活动开展过程中各项资料,对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和典型事例,要及时提炼总结发布,扩大活动影响力。学校文明办要组织人员深入相关部门了解活动进展情况,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于2021年6月7日前将活动总结(纸质)报送至文明办,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xxywmb@126.com 。联系人:李想,联系电话:3682576。

                                                                      

                                                                      新乡学院文明办

                                                                       2021年4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中原英才计划”——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类) 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