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全校师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让广大师生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引导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按照校文明办《新乡学院2022年“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院文明办〔2022〕3号)文件要求,现就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实践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组织开展民俗文化、疫情防控、环境清洁、送温暖献爱心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全校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二、活动内容

1.过平安中秋。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开展中秋灯会、经典诵读、文化讲座、民俗展演等活动,宣传传统文化内涵,让广大师生增长民俗知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2.过爱国中秋。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开展诗歌诵读等系列活动,引导师生感受传统文化精髓,激发爱国热情。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多种渠道,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文化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3.过爱心中秋。积极发动广大志愿者,广泛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就近开展环境整治、慰问帮扶、医疗保健、垃圾清运、卫生防疫等活动,积极向困难师生献爱心、送温暖,为他们排忧解难,让广大师生过舒心、温暖的中秋佳节。

4.过卫生中秋。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发动广大师生对公共环境进行清扫,清除卫生死角,创造整洁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

5.过文明中秋。结合《新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组织各种形式的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文明、和谐、节俭的过节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践行行为规范,争做文明使者。

三、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把“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日程,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把活动抓实抓好。

2.各单位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促使“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深入人心。

3.各单位要调动广大师生自我组织、自我参与的积极性,把“我们的节日”活动打造成为欢度节日的新品牌。

4.各单位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期间积极收集活动资料和节日图片,内容要能充分体现活动主题,图片资料要尽可能含有“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字样的背景主题词,请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有关图片资料于2022年9月14日前报送文明办邮箱(xxxywmb@126.com)。

文明办

2022年9月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十大战略”进行时》专题新闻节目的通知
下一条:新乡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