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8 作者:程洪涛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教师函〔2022〕411号)要求,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宣传新时代人民教师“四有”好老师形象,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现面向全校征集教师风采短视频,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反映我校优秀教师群体或个人的短视频或公益广告。

二、主要内容

内容真实、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积极向上、创意新颖、感染力强。可以参考选取以下角度拍摄:

1.记录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发生的精彩时刻、温暖故事或欢乐点滴。

2.展示在校园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教师关爱学生、恪尽职守、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的感人故事。

3.讲述课后服务中教师的育人故事,推动家校社共建良好教育生态。

4.体现教师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扶志扶智,助力乡村振兴的担当底色。

5.记录援疆、支教教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砥砺品格、建功立业的家国情怀。

6.反映退休教师校长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奉献精神。

7.其他角度反映教师风采的短视频或公益广告。

三、征集要求

1.填写“2022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资料报送信息表,说明视频拍摄事件及人物,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手机号码等有效联系方式。

2.手机、相机、摄像机等拍摄设备不限。短视频及公益广告成片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横屏拍摄。视频格式尽量为高清格式1080P,文件格式MP4。同时提交工作版文件(即无字幕无包装及无配乐版本)。

3.拍摄过程和内容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从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4.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必须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作品如侵犯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主办方有权取消其评选资格及追回奖项,涉及法律责任由作品报送者承担。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承办方享有使用权、修改权和传播权。

四、征集时间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止。

五、报送方式

将作品成稿、教师风采短视频资料报送信息表(见附件)和工作版文件制成压缩包,以“报送单位+报送者+教师风采视频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xxxyjsfzzx@163.com。

六、鼓励措施

所有作品将由学校报送至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从报送作品中评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向获奖作品颁发证书。经省教育厅评选出的特等奖,将向教育部推荐,教育部将在“中国教育发布”APP、教育部网页公布入围作品,并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展示。经过专家遴选,从入围作品中确定一批优胜作品,给予每件税前5000元的鼓励支持。对入围作品、优胜作品分别颁发证书。

联系人:程洪涛 李洲洋

联系电话:3682337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2年7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启动2022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