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接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知:7月27日下午到夜里我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7月27日下午到夜里。预计过程雨量20-40毫米,西北部山区、沿黄一带局地50-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为了确保校园安全,现将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批示和通知要求,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确保强降雨应对过程安全。

2.压实责任。防汛应急处置指挥部密切关注雨情信息,一旦发现灾情和险情,立即启动《新乡学院防汛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做好灾情、险情处置。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防汛应急处置指挥部要求,做好抗击灾情、险情各项准备工作。

3.严格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定时进行校园巡逻,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向学校防汛应急处置指挥部上报险情,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防汛“金标准”。

4.强化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及时通知师生员工此轮强降雨情况,开展防汛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教育,确保师生员工人身安全。

新乡学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恶劣天气应对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