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学能力智慧测评研究实验室”获省教育厅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王付强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3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研究实验室立项建设名单,共有10所本科高校实验室获得立项,我校申报的“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学能力智慧测评研究实验室”位列其中,实现我校智慧教学研究实验室零的突破。

河南省教育厅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为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启动了本科高校智慧教学研究实验室立项建设工作。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在智慧教学领域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物力,用于软硬件建设、队伍建设和培训等,为学校智慧教育教学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主管校领导精心指导下,在教务处等部门积极配合参与下,信息化管理中心经过认真调研,审慎选题,坚持需求导向,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为探索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智慧化教育教学改革,确定以学校智慧微格实训中心和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为基础,建设教学能力智慧测评研究实验室。该实验室基于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研究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能力智能评价系统,为教学管理者打造更智能、更方便的教学评价工具,提供有效的管理抓手,助力教师教学反思有的放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现教学过程可监管、教学内容可追溯、教学评价可量化的智慧化评价系统。

(信息化管理中心)

上一条:新乡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御寒羽绒服
下一条:研究生处举办联培研究生联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