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获批“国家智能起重装备工业设计中心”第一参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贾蒙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由河南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我校作为第一参建单位的“智能起重装备工业设计中心”获批建设。这也是我校建校以来,获批参建的第一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2021年初,依托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与河南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智能装备与起重产业学院正式成立。过去的10个月,共授权起重相关发明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6项,参与7项起重方向国家标准制定,“基于机器视觉的起重机防摇摆系统研究”获批新乡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立项(合同金额100万元),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起重机结构专业工作技术交流会并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为推动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企业建设,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而设置,国家智能起重装备工业设计中心将按照“一中心多基地”模式进行建设,共同致力于起重装备重大共性技术、起重装备智能化技术、智能起重检测技术等高新技术研发。

共建智能起重装备工业设计中心是校企合作模式的新探索,今后我校将与共建单位在产业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市场推广、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助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

 

上一条:新乡学院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第40次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荣摘四项国家级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