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二十五——暖心又暖胃!那些发生在你我身边的点点滴滴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葛林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

有些是抗灾一线工作者,

有的则是普通居民。

防汛救灾期间,

在他们身上发生了许多小事,

化作点点滴滴感动着我们。

新乡受灾以来,新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人力物力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工作,迅速组织了一支近400人的志愿者。志愿者们在平原路校区抗灾、在学校门引导车辆、在校园里看护下水道,还有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救援队……洪水未退,酷暑当头,他们挥汗如雨,不辞辛苦。

看着指挥部工作人员根本没有时间外出就餐,外地救援人员甚至一整天都不能吃上饭菜,仅靠干粮补充体力,志愿者每天忙到顾不上就餐,在服务点靠方便面、面包和矿泉水凑合,郭华敏老师自发为大家联络餐食。

她先是发动自己身边的朋友,而后又联系市餐饮协会。与社会组织和企业反复沟通,充分协调各类资源,摸索出了一套相对完整的供应链条,即她所谓的“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加强与社会组织联系,获取各种信息,调配餐食保障供给,另一方面与友好企业建立长期友好关系,调配这些资源提供定点与应急供应,除保障日常餐食需求外,确保在特殊情况出现时及时顶上。

为了大家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郭华敏老师操碎了心、磨破了嘴、跑断了腿,仅这几日通话记录就高达700多条,微信语音和文字沟通更是频繁。确认了张海龙老师联系了青菜的捐赠,和茹洁老师深夜11点多冒险驱车到人民路,及时将蔬菜送到了供餐企业手中,让大家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吃到了青菜这一“奢侈”菜品。附近的饭店小黄牛食府、原阳小亮烩面、逸仙居烤鸭等饭店也免费为志愿者提供餐食。听闻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安置点受灾群众没有早餐、没有餐具,积极配合安置点协调,仅27日早上就协助解决了近300人的早餐问题。

越是困难,越是考验党性,越是困难,越能体现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志愿服务队后勤保障显示出了极高的党性和觉悟。四川一名救援队员吃到可口的饭菜,由衷称赞:“走过那么多地方,新乡学院的保障最好,新乡人民最热情!

(组织部 供稿)

上一条:商学院校友向我校捐献救灾物资
下一条: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