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二十四——耐心细致 默默奉献 防汛救灾物资接收调配组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时红霞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当新乡发生严重汛情,新乡学院立即成立了防汛抢险指挥部。大军未动,粮草先行,在抢险救灾工作中,上级部门、全国各地校友、社会各界纷纷驰援新乡学院,捐赠物资。为科学有序接收管理、调拨发放救灾物资,学校专门成立了防汛救灾物资接收调配工作组,保障学校各校区受灾人员、防汛一线工作人员物资需求和为附近受灾社会群众提供援助。

为保证救灾物资使用科学、合理、公开、透明,防汛救灾物资接收调配工作组严格按照规定将所有捐赠救灾物资登记造册、分类入库,并建立详细出库台账。工作组成员大部分是女同志,但是,巾帼不让须眉。时红霞负责与捐赠人员、学校防汛指挥部和相关部门沟通,以及协调调度物资接收和调拨;孟莉、周曙光负责接待引导,办理捐助者捐赠证明手续;田文强负责组织志愿者搬运捐助物资;李大伟、尚晖、王喜梅负责清点物资,分批分类接收安放各类物资;程桦负责物资入库登记记录和汇总,王娜、秦丹负责入库登记记录和汇总,办理物资调出相关手续。当大批物资送来时,大家又立刻加入到搬运队伍,和志愿者一起搬运物资,手提车推,汗流浃背。房间里没有空调,大家不顾天气闷热,一丝不苟地做着各自的工作,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互相协助、配合默契。

时红霞从一早到岗,一天十几个小时不回家,忙碌得常常忘记了喝水、吃饭;程桦听说平原路校区需要下水裤、头灯等物资,发动丈夫马上给学校捐赠了一批;李大伟11岁的儿子正好放假在家,连着几天帮助搬运物资,满头是汗也不叫累;尚晖、周曙光25日凌晨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收到信息又来一批捐赠物资,立刻又返回到工作岗位,家属也一起加入到搬运物资的队伍;秦丹、程桦把家里的孩子委托给父母和家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救灾工作中;王喜梅老师身体不适,吃完药仍然坚持工作;王娜细心统计每一批出库物资,认真核对,做到数量不差、种类无误;田文强作为调配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一方面根据捐助物资数量、种类安排志愿者进行搬运,自己也加入搬运的行列,顶着烈日,衣服湿透、皮肤晒伤,从早到晚忙个不停……

虽然防汛救灾物资接收调配工作组没有在抢险救灾最前线,但是大家都默默奉献,每天工作到深夜,最紧张时到凌晨三点多才回家,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人强调个人困难,计较个人得失。物资管理工作需要细心耐心,工作组的同志们对每一件物资都做到分类清晰、摆放整齐,对每一个数据都仔细核对,做到一日一结,准确无误,为学校掌握捐赠情况,调拨救灾物资提供了详实的依据。几天里,工作组先后接待了70余家40余种近4万件物资捐赠和大量救灾物资调拨发放,很好地保障了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物资工作的高效管理也对外展示了学校的风采。同志们都说,“能为救灾做点贡献心里非常开心,把救灾物资管理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苦点累点没啥。”

(校办 供稿)

接收上级捐赠物资

录入收支数据

核对结算

办理救灾物资调拨手续

整理救灾物资

摆放整齐,分类清晰的库房

上一条:感谢信
下一条: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二十三——责任在肩 奋勇担当 巡察办党支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