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二十二——危难时刻显担当 图书馆防汛救灾纪实

发布时间:2021-07-28 作者:赵刚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连日来,新乡持续遭遇强降雨,城区严重内涝,我校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图书馆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反应迅速,决策果断,积极行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学校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篇章。

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校内家属楼地下室进水。图书馆党支部立即组织校内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学校防汛抢险互助自救工作,于敏、段珍珍、李高峰等老师昼夜值班,坚守岗位,做好看泵抽水工作,积极清扫楼内积水、淤泥,开展防汛自救。

由于卫河上游泄洪致使牧野湖水位急速上升,湖水溢出发生倒灌,导致平原路校区积水过深,多名教师和家属被困,情况万分危急。图书馆李振东等一批党员同志,踊跃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营救、转移、接收受困教师工作。在营救过程中,他们跳入齐腰深的水中,不顾水位不停上涨的危险,忽略身体因水深带来的不适,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转移出100多名受困人员。

江苏连云港志愿者驱车千里,奔赴新乡防汛抗洪一线参与抢险救灾,与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让志愿者能吃口热饭,睡个好觉,图书馆职工魏拥军老师主动把志愿者安排在自己家中,把对他们由衷的感谢化为无声的行动,体现了图书馆职工懂得感恩、默默奉献的精神,更体现了新院人团结一心、勇于担当的高尚品质。

在救灾过程中,图书馆李飞、张继东、李丹、王思思、陈慧萍等党员、职工不怕苦、不怕累,他们头顶烈日,身涉积水,搬运沙袋,清理路面,接收、分发防汛物资,对接救援队伍食宿……无论是重活轻活,还是脏活累活,他们都毫无怨言、奋不顾身地参与进来,哪里需要就奔赴哪里,为保卫校园安全,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打赢这场防汛救灾战役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党支部共有31名教职工参与学校各校区和居住地辖区的防汛救灾和志愿活动,其中党员16名,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15名。

(图书馆 供稿)

上一条: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二十三——责任在肩 奋勇担当 巡察办党支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下一条:新乡学院致爱心捐赠人士的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