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徐甜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尚宝平、刘兴友、杨士斌、高炜、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张宝林、张丽伟、宋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先进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作了题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报告,从不忘初心、守正创新,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贯通起来;共克时艰、凝心聚力、共同努力,打赢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精耕细作,创新转型,强化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增强宣传工作力度;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文明校园建设层次等方面回顾了我校2020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高炜对我校2021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学习好”,积极开展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传播好”,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要“守护好”,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校上下要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上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党委宣传部部长苏辉、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蕊、人事处处长杨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陈改荣分别向尚宝平、刘兴友递交《新乡学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承诺书》。

尚宝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引领学校发展高质量是今后工作的重点。一要深刻领悟党建高质量与学校发展高质量的内在逻辑关系;二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精准把握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着力点;三要树牢“三个意识”确保学校党的建设质量与水平。他强调,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做好开局之年的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三牛”精神,坚定不移的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持续开展学风严查工作
下一条:河南省应急大数据论坛在新乡学院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