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河南省应急大数据论坛在新乡学院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张磊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4月8日-4月9日,“河南省应急大数据论坛”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河南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新乡市应急管理局、新乡市行政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主办,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新乡市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明,河南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副主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甘勇,我校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张占祯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夏新颜主持。

本次论坛以“AI赋能应急管理 数据驱动城市安全”为主题,围绕应急管理、城市治理体系、三维时空大数据、双重预防体系等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危机与应急管理学会联合主席、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安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时空大数据研究所所长李宏伟教授,华为中国应急管理解决方案架构师于恒杰,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应急领域高级专家刘磊等专家莅临论坛并讲座。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学院、应急行业企业等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场论坛的召开。

开幕式上,刘兴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为现场嘉宾和参会人员介绍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绩和未来规划。甘勇介绍了河南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作为省级专家智库,在推动河南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王保明代表新乡市政府作了大会致辞,并对新乡市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我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愿景进行了展望。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为智慧新乡建设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使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社会治理应用在牧野大地根深叶茂。

领导致辞结束后,举行了新乡学院与市应急管理局校地合作的签约揭牌仪式,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伟和刘兴友校长签约并为新乡市应急大数据研究中心和培训中心揭牌。新乡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发挥自身专业、人才、科技等特色和优势,真正做到了定位清晰、发力精准,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乡市应急大数据研究中心”和“新乡市应急管理培训中心”的挂牌成立,将成为新乡市智慧应急高端智库和创新高地。通过研究中心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方面的优势,在应急大数据软硬件新产品开发及设计、三维数字化应急预案编制、应急岗位人员培训等方面,为地方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新乡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与华为携手推动产学研合作共建,对我校加快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参会代表一同参观了智慧应急技术装备展,并合影留念。

随后论坛的大幕正式拉开,论坛共有5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其中博导2人、企业专家2人,报告内容丰富,紧密围绕应急管理和大数据领域新技术开展讨论。报告具体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危机与应急管理学会联合主席、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安教授《现代应急管理:方法、技术与体系构建》、郑州大学地理信息科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时空大数据研究所所长李宏伟教授《地理时空信息&服务智慧应用》、新乡学院张磊副教授《三维数字化应急预案与双重预防体系》、华为中国应急管理解决方案架构师于恒杰《华为在应急指挥方面的思考和实践》、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应急领域高级专家刘磊《新联通、新技术、新产品、新生态全面赋能智慧应急新发展》。4月8日下午河南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举行了专家闭门会议,同期由华为、联通、铁塔、中消物联、众智软件、上海大因、广州视源等厂商在图书馆北广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智慧应急装备科技展览。

应急大数据高峰论坛,内容丰富,直追前沿,既是一场高质量的学术论坛,也是一场产学研深度合作的交流会议,会议生动诠释了“AI赋能应急管理,数据驱动城市安全”的活动主题,凸显了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核心内涵,必将对应急大数据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引领。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宣传部图)

论坛开幕式

新乡市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明致辞

河南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委会副主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甘勇致辞

校长刘兴友致辞

副校长夏新颜主持论坛开幕式

新乡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

新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伟和校长刘兴友签约并为新乡市应急大数据研究中心和培训中心揭牌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新乡学院双语朗读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