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情况反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郭俊锋 编辑:高愐洁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校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第一、二巡察组分别向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后勤管理处直属党支部等四个被巡察二级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士斌,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宝林分别出席有关反馈会并讲话。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自2020年11月17日起,校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的两个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布巡察公告、召开巡察动员会、查阅会议记录和相关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开展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问卷调查、列席重要会议、进行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

党委两个巡察组副组长段虎、李卫华代表学校党委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士斌、张宝林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认识到落实巡察整改是考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把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二要担当作为,主动认领巡察整改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全面认领巡察整改任务,深刻剖析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多从自身找不足,多从危害作剖析,对照反馈意见,认真“对号入座”,专题研究推动解决问题。三要定方案建台账,逐条对账销号。要紧扣反馈意见,逐项逐条拉单子、建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工作责任人;巡察办要继续做好整改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根据整改台账,建立挂号销号制度。四要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要克服就事论事抓整改,把发现问题整改与举一反三有效预防、与建章立制常态化落实结合起来,要着力新建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

杨士斌、张宝林在讲话中强调,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对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学校党委会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要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校内巡察放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的监督体系大局中来谋划,进一步推动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各被巡察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所在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面认领反馈意见,深挖问题根源,认真领会落实学校党委整改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所在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组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被巡察单位教职工等参加有关会议。

(巡察办文   巡察办、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双语朗读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