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5 作者:李朦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楼928会议室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副校长王选年,组织部、团委、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处、国资处、后勤处、图书馆、信息化管理中心、体育学院等职能部门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数据填报员和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选年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结合国家和省文件精神以及我校现状,讲解了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意义、特点及要求。阐明此次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任务重、数据多、分散广、难度高;对标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新方案,我校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各部门统一认识、协同共进;深入研究、把握内涵;仔细填报、严格审核;盘活资源,深挖潜力;用好数据,强化监测预警,通过数据填报,促进建设和发展。副主任刘金伟介绍了我校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方案和具体责任分解,并对重点数据项进行了内涵解读及工作提醒。

副校长王选年强调了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他强调,数据填报结果是向社会公开展示我校办学实力、办学质量,是对我校办学成果的检验,对我校参加本科教学评估、专业认证及评估,对我校获得办学政策和社会资源支持等意义重大。他指出,各部门负责人及数据填报员是代表学校行使职能、填报数据,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协同配合,为落实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要求各部门对照7个基本办学条件监测指标和14个应用型核心特征数据监测指标,明确差距,提前制定解决方案;在填报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查缺补漏,确保采集的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无误,并按时提交,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结合数据填报做好建设与规划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司长玉老师向数据填报员介绍了如何使用填报系统、整个填报流程及具体填报内容,确保参会人员明确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学会使用系统以便更好完成填报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文/图)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新乡学院第五届读书节”颁奖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人口普查工作部署动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