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校团委组织千名青年学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01 作者:苏晓哲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1日清晨,崭新的图书馆国旗广场庄严肃穆,近千名新院青年学生聚集在一起,举行“青春与祖国同在 青春与时代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校十一期青马班及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仪式。

6点50分,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坚定的步伐,装备整齐的校国旗护卫队一行护卫国旗入场。随后,雄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广场冉冉升起,全场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

校国旗护卫队代表作国旗下演讲,他谈到青年一代在此次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的奉献与担当是对中国精神最好的传承与发扬,倡导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团旗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接着,校国旗护卫队带领全场人员进行庄严宣誓。

此后,悠扬的音乐响起,大家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并依次至主题行架前书写对祖国的祝福。

校国旗护卫队是我校重要的学生爱国主义阵地,经过12年的建设与完善,已成为我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重大赛事活动展示的主要团队,该团队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此次校团委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青春与祖国同在 青春与时代同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共包括主题升旗仪式、主题团日活动、“新院青年和国旗合个影”、青年祝语、爱国电影展播、草坪青年歌会、花样年华舞会等七大类多个子项目,通过各项活动的组织与开展,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团员厚植爱国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青春礼赞祖国,投身强国伟业,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上一条:学校召开人口普查工作部署动员会议
下一条:女职工委员会举办湿拓画文化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