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与清华大学签署《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应用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张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在清华大学李兆基大楼B347会议室,我校与清华大学举行了“清华大学-新乡学院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应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有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副主任洪亮、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未来能力发展中心主任李生录等,我校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张丽伟、夏新颜、新能源材料与电源系统研究所所长片春媛、3D打印学院院长高雪霞、副院长张涛等。仪式由李生录主持。

刘兴友、李双寿分别代表新乡学院与清华大学签署《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应用项目合作协议》。双方还共同开展了“新乡学院参访交流‘高博会’清华大学推介项目交流会”,并实地考察训练中心实验室,就工程实践、科创教育、3D打印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议题做了深入交流。

项目签约将促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技术合作,结合“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的定位和布局,加快我校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中心产、学、研、培、赛、创示范性平台建设,促进增材制造(3D打印)相关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平台以及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我校新工科建设,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促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步伐。

(3D打印学院 文/图)

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http://www.icenter.tsinghua.edu.cn/news/xin_xiang_xue_yuan_liu_xing_you_xiao_chang_yi_xing_dao_xun_lian_zhong_xin_fang_wen_jiao_liu/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提任中层副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