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新媒体协会荣获“2019全国百强高校校园媒体”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高愐洁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新媒体协会荣获“2019全国百强高校校园媒体”。此次“2019年度——寻找全国百强校园媒体”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与中青校媒共同举办,以“寻找最受欢迎的校园媒体”为主旨,通过线上展示高校校园媒体的品牌活动、优质内容等,让更多大学生了解校园媒体,扩大校园媒体在高校和社会的影响力。通过校园影响力(35%)、品牌活动(20%)、优质内容(45%)等指标综合评比,经中国青年报校媒秘书处终审,我校新媒体协会最终脱颖而出,荣获“2019全国百强高校校园媒体”,同时社团指导老师高愐洁获“2019全国百强高校校园媒体指导老师”、新媒体协会会长陈俊静获“2019全国百强高校校园媒体负责人”、新媒体协会17名同学获“2019全国百强高校校园媒体骨干成员”称号。

新乡学院新媒体协会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一支依托党委宣传部、团委指导的社团。协会主要负责学校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微博校园号、QQ认证空间、新乡学院官方抖音和快手以及新乡学院官方哔哩哔哩账号等新媒体平台的运营。

各新媒体平台开展运营以来,网络影响力逐年增强,在校园文化塑造和引领方面不断发力。在2019年度,官方微信积累粉丝47983,发布量277条,总阅读量468660;官方微博积累粉丝57225,发布量2218条,总阅读量2916万;微博校园号积累粉丝74898,发布量3314条,总阅读量6604272;QQ认证空间积累粉丝14695,发布量1597条,总热度1811422;抖音短视频积累粉丝6892,发布105条,总阅读量180.5万。

不断提高原创作品质量,塑造新媒体校园文化品牌。近年来,学生作品多次获得“河南大学生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奖项。秉承“对外宣传、对内服务”的宗旨,新媒体协会积极宣传学校政策制度,好人好事,加强校内各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互动,努力实现校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联动发展,积极打造面向社会及在校师生的开放性交流平台。

(宣传部 供稿)

.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会
下一条:副校长王选年到人事处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