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举办2023年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李峥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思政政治工作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激发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4月1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文化艺术中心举办2023年优秀辅导员评选(风采展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副校长韩辉亲临现场观摩、指导工作。评比评委由纪委副书记张栋京、党委宣传部部长苏辉、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坤、团委书记周宁、机关党委书记孙德春担任,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现场观摩学习。

经前期个人申报和学工部提名、学院推荐、学生满意度测评,共有17位辅导员进入风采展示环节。展示过程中,每位辅导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工作岗位,从思政教育、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党团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创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念和思考。精彩的汇报展示或流露出“坚守初心”的真情实感,或表达出“做学生引路人”的执着追求,不仅展示了个人学生工作的亮点和育人效果,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工队伍守正创新、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韩辉做了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位辅导员的出色表现,并强调指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互鉴互学、展评促优的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的一堂生动立体的思政课,希望全体辅导员以优秀为榜样,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知心人、暖心人。

最终,经综合初评和现场展示成绩,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周慧、护理学院许振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赵帅、音乐学院刘毅、3D打印学院武斌、数学与统计学院马晓雨、管理学院宋慧、商学院和颖、3D打印学院姬敏、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宋紫阁荣获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

此次评选活动是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深挖学生工作先进典型、培育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素质和能力提升,为学校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处/文 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2024年本科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举办“一月一主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筑牢屏障 守好防线”网络安全及反诈知识大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