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接受省教育厅2023年示范校建设绩效考评

发布时间:2023-11-03 作者:孟莉 高愐洁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工作安排,11月1日上午,以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马珺教授为组长,许昌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国玺教授、周口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程全教授、南阳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逯忆教授和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吴俣主任为成员的考评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校2023年度示范校建设工作进行绩效考评。考评汇报会在图书馆一楼东报告厅举行。校长尹新明,副校长宋伟、王天云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文星主持。

尹新明致欢迎辞。她指出,一年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抢抓高校分类发展坚持综合类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综合类、地方应用型办学定位,紧扣“调结构、小综合、强特色、创一流”办学思路,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在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成功走出了一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的综合类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尹新明表示,各位专家都是应用型高校建设的行家里手,诚挚希望大家对我校的示范校建设工作把脉问诊,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学校将认真抓好落实,为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考评专家组组长马珺介绍了本次考评的重要意义、目的和具体安排。她指出2015年,河南省率先在全国启动了“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建设计划。各示范校面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型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形成了各具鲜明特色的建设之路,积累了丰富的卓有成效和可供借鉴的建设经验,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果,发挥了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的作用。省教育厅本次对“十四五”时期新增重点建设的6所“示范校”进行考评,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要进一步找出特色亮点,指导学校更好地凝练办学特色和亮点并进行宣传推广,在全国示范校建设中树立河南省“示范校”建设的品牌。二是帮助学校发现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提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更好地发展。

宋伟以“深化内涵强特色提升质量上水平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从强化学校顶层设计,完善各项制度保障;全力改善办学条件,持续优化育人环境;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办学内生动力;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打造优势特色专业;坚持育人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做强就业创业教育,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聚焦科技创新工作,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拓宽资金来源渠道,提高办学经费总量;宣传建设工作经验,发挥示范辐射效应等十个方面,全面汇报了2023年度示范校建设情况。介绍了学校2023年示范校重点实施项目推进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打算。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在校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校的校史馆、众创空间、图书馆、教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3D打印学院等单位,对学校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产业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就业创业中心等进行了重点考察。考评组专家还详细查阅了制度建设、服务地方产业企业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相关佐证材料,并与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产业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进行谈话交流,深入细致地了解我校示范校建设情况。

我校将以此次绩效考评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深化改革,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发展规划处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下一条:新乡学院举办“当代教育名家”周洪宇教授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