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书记孙功奇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功奇在党办主任王宇明的陪同下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晓棠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研室建设、教科研成果及今后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党总支书记孙晓棠就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支部建设及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孙功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及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疫情背景下展现出来的历史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表示感谢。孙功奇指出,马院作为学校第一学院,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和重要任务,是学校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学院一定要抢抓发展机遇、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孙功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更应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肩负起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历史重任,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融入思政课堂。

孙功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铸魂育人》为题,围绕深刻认识和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为马院教师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孙功奇结合马院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马院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的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三是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用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铸魂育人。马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研究和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

孙功奇强调,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马院教师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在马学马的主动性;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在马信马的坚定性;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在马教马的针对性;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在马研马的创造性;要坚持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在马用马的自觉性。马院要紧跟新时代、融入新时代、服务新时代,立足中国大地,自觉担负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政治责任,用生动鲜活的语言,把思政课程讲出感染力、讲出吸引力,切实把马院建成学校第一学院,把马学科建成第一学科,把思政课程建成全校第一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举行2022年度工会干部培训
下一条: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到3D打印产业园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