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标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郭笑天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组织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标准研讨会。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夏新颜,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招生与就业处、外事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新颜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朱爱莲从指导思想、参考依据、考核体系、指标设置考量、形成过程等方面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标准(讨论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各参会部门负责人针对建设标准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夏新颜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提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标准的制定是学校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凝聚共识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提升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的抓手,要把建设科学标准真正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指导,积极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

刘兴友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标准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这是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要充分论证、认真研究各项指标,切实建立可行的、科学的标准体系,指导学校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三是重在落实,建好标准,抓好落实,全面提升学校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度、对人力资源强省建设的贡献度和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满意度。

(发展规划处 文/图)

上一条:校长刘兴友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