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召开第58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7 作者:李辉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进一步做好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8月16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901会议室召开新乡学院第58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张占祯出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办、校办和学校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尚宝平强调,各专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折不扣的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重要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防控责任,统筹做好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不同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二是强化联防联控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触发机制灵敏高效。三是强化疫情防控部署、指导和督导检查,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加快补齐软硬件短板,堵塞风险漏洞。四是强化思想引领,掌握思想动态,深入细致的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工作,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刘兴友指出,各单位一是要完善防控举措,做好开学准备,开学前要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环境卫生整治,防疫物资储备,后勤服务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准备等工作。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抓好政策落实,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精准掌握师生返校前行踪和健康状况,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监测力度和管控时效。三是要压实防控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各专班要加强协调联动,共同做好核酸检测、业务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安全有序。

会上,杨士斌就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线下活动管控、校内场所码申领使用、集中观察场所储备、新冠疫苗接种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张占祯传达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党办和校办负责同志分别就学校近期和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汇报;执纪督导工作专班负责同志通报了学校暑期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情况;各专班负责同志分别就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和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对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线上教育教学、核酸检测等重要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各专班将按照会议精神有序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新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往来款项清理专题会
下一条:新乡市2022年退役军人培训班在新乡学院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