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党委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3 作者:张长会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022年4月10日,校党委在90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党委书记尚宝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调度会精神、2022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会议精神,学习了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听取了招生与就业处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分析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乡学院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针对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要求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强化领导责任,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二是扎实推进“高校书记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拓展更多就业岗位;三是要落实全员促就业,高质量抓好就业工作台账落实;四是高质量建好就业基地,强化市场化就业主渠道;五是充分利用好政策岗位,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六是开展好全方位、多种形式的就业招聘服务;七是持续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八是要开展毕业生质量持续跟踪评价;九是要加强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建设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校长刘兴友指出,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应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发挥各方面的优势,拓展就业市场;二要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开展好线上招聘活动;三是要加强就业指导,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四要加快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更好契合社会需要。

尚宝平强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学生最大的民生,要高质量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实;要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就业育人新机制;要务求工作实效,锚定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这个根本目标。

(招生与就业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2022年度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突破!新乡学院成功入选国家“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有关储备院校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