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突破!新乡学院成功入选国家“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有关储备院校清单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郭笑天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关于印发“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有关储备院校清单的通知》,“新乡学院产教融合实训中心”项目成功入选。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将下达8000万元支持我校项目建设,这也是我校办学历史上获得层次最高、数额最大的一笔专项财政资金支持。对于我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重大意义。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副校长夏新颜亲自挂帅统筹申报工作,发展规划处牵头,校长办公室、财务处、基建处以及相关学院通力配合,通过科学谋划、充分论证、组织材料,最终成功入选。

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储备项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重大战略,聚焦关键领域关键任务的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列入我校“示范校”建设方案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已完成,各学院正在积极“引企入教、引企驻校”,为项目建设做好充分准备。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国家和省发改委要求,科学制定项目推进计划,细化项目的目标任务、建设内容等,积极争取、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确保项目早日启动实施,力争把“新乡学院产教融合实训中心”项目建成带动性好、示范性强、受益面广、影响力大的项目。

(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新乡学院党委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2022年招生委员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