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人文学院一行赴新乡市文旅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李新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拓宽实习就业渠道,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10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院长李金玉带队赴新乡市文化广电与外事侨务旅游局调研,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威接待了李院长一行。

李金玉院长首先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办学规模、专业布局、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着重指出学院的突出优势是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多,科研实力较强,科研水平较高,高层次科研项目在学校名列前茅。但是,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尚有发展空间,这也是学院今后要着重努力的方向。

刘局长介绍了新乡市文化资源的概况及文旅产业的发展状况,提出了新乡地区“从黄河之滨到太行之巅”的黄河文化研究思路,并总结了新乡地区在黄河与太行山的影响下形成了独有的“犟”、“抗争”、“不认命”、“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核,这也是促成新乡市先进群体形成的重要因素。随后李院长与刘局长就深化学术合作、开展黄河文化研讨活动、共建合作基地、联合培训文化人才、共同创作文创产品、开展非遗保护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工作,人文学院与新乡市文化广电与外事侨务旅游局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今后深入开展“以文化城”共建合作项目,提升人文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人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3D打印学院党总支开展精准扶贫专项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到兄弟院校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