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管理学院赴回龙村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作者:李庆伟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保持“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管理学院党委经过周密部署,决定于2020年7月1日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9 周年为契机,组织第一、二支部教师党员赴新乡市红色教育基地回龙村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

作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负责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红昌同志与党委领导班子精心策划,决定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党课开讲啦”有效结合起来。通过观看《当代愚公》记录片,回顾回龙村的发展变化历程。了解到回龙村是豫晋搭界的太行深山之中的一个小山村,自90年代初,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同志为改善百姓走下山,改善百姓生活,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在条件困难和资金匮乏的背景下,凿山开洞、战天斗地,送电筑路,使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达回龙隧道下口,王红昌书记指着大山告诉大家,以前回龙村的老百姓生活困难重重,几乎没有道路可行,每年都有人因为下山而受伤,甚至有十多人搭上性命。张荣锁书记为改变困境,捐献百万家产,身先士卒,带领党员、村民架线修路,终于修筑了一条蜿蜒八公里、如巨龙腾飞、扶摇直上的盘山公路,创造了筑路史上的一项奇迹,既方便了百姓出行也成了一道振奋人心的红色道路。张荣锁书记因此被誉为“当代愚公”,成为央视十大感动中国人物和全国人大代表。抬头仰望高山耸立,听着张荣锁书记的“愚公移山”故事,大家深表感动,也被心系百姓、艰苦创业、百折不饶、无私奉献的“回龙精神”所折服。在回龙雕塑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王红昌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徒步重走修筑的绝壁天路和S型隧道,在脚步中体会回龙村人开山筑路时面临的艰难困苦,在触摸一锤一凿打削过的崖壁隧道中切实感受“当代愚公”创造的伟大奇迹。

到达回龙新村,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民居,整洁安静的校园,周围果树飘香,很难想象出曾经的回龙村是一个贫困连交通都无法保障的小山村。王洪昌书记告诉大家,张荣锁书记近些年带领群众种香菇、栽果树、搞旅游,带领全村村民脱贫致富,回龙村获得了“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河南省五好党支部、省级先进基层党校、河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河南省生态文明村、河南省特色旅游村”和“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他用好作风带出了一个好班子,真正体现了怎样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和一个优秀的基层干部,张荣锁书记中共中央组织部命名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层干部标兵”,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此外,王红昌书记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大数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也做了多种演示。面对着大屏幕,看着一幅幅、一帧帧回龙村的美丽画面,王书记结合精准扶贫、建设新农村、美丽乡村等国家政策,鼓励大家将旅游、营销、安全管理、经济建设等专业知识与国家政策形式有效联系起来,在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上大展身手。

通过本次党日主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走近先进、接触先进、学习先进,精神得以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得到提升。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提炼“回龙精神”,并将“回龙精神”应用到工作之中去,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承和弘扬先进精神,做好榜样,做好标杆,争当出彩先锋。

(管理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校档案馆赴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师范大学考察学习
下一条: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勇担使命——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