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我校档案馆赴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师范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8 作者:时红霞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史编撰和档案管理工作,7月2日、3日下午,在安彩英馆长的带领下,档案馆一行四人赴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档案馆考察学习。

河南科技学院档案馆徐武馆长对安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河南科技学院校史馆、档案馆的建设概况、陈展内容、数字化建设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安彩英馆长一行在徐武馆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河南科技学院校史馆、档案馆、文书档案、专项档案(均使用密集架)等库房。

河南师范大学档案馆赵启才馆长详细介绍了档案馆机构设置、人员状况、馆藏档案分类、档案数字化建设等具体问题,同时带大家参观考察了档案收集指导室、信息指导室、各类库房等,校史馆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河南师范大学的校史馆、荣誉馆、科技馆,介绍了展厅建设过程中史料征集、工作开展等详细情况。

安彩英馆长对徐馆长、赵馆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校史征集、史料编撰、档案数字化建设等工作的现状、下一步的计划及存在的不足,并表示两校的校史馆、档案馆工作为新乡学院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借鉴和参考,愿意同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互相学习,加强协作,不断促进我校档案事业的快速发展。

(档案馆 供稿)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赴李家庄慰问帮扶对象
下一条:管理学院赴回龙村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