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开文明之花 辅志愿之叶 结新院之情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李卓燃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六月炎热的夏风中开始弥漫着离别的味道,2020届毕业生带着对母校期待已久的向往与不舍,迎来了最不平凡的毕业季。他们即将结束大学生活,带着母校的美好祝愿,告别新院,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我院作为第三批返校复学院系,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工作准则,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工作,精准落实好每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扎实做好返校学生的各项管理工作。

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陈秋欣在参加今年的毕业生座谈会时说到:“记得我们大二参加党课培训的时候,老师介绍了2017届学生党员刘瑞宽在校期间的工作表现,尤其是学姐毕业离校时的事迹还得到了校领导的点赞。那时觉得毕业还遥遥无期,可如今我也要毕业了,我和班级同学们也想为母校再留些什么,我们决定也要像往届的学长学姐那样,把外院良好的毕业传统传承下去,打扫好宿舍,收拾完垃圾,交还给学校一个崭新的宿舍。”

“还母校一个干净的宿舍”这一倡议在外院已开展了第四个年头,每到毕业季都会有毕业生主动打扫宿舍后文明离校,今年又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了这一队伍之中。与参加一次毕业典礼、同老师同学一起合影留念不同,打扫宿舍,将其还原成四年前的模样,也是一场深情的告别。作为在校四年与母校关系最密切的场所,宿舍承载着我们最难忘的大学时光,最后的搬离,才是大学生活至此画上最后的句号。每一位毕业生感伤的同时,都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践行“文明离校”活动,为大学生活落下最后完美的一幕,同时为下届学弟学妹们开启一片崭新的学习和生活天地。

我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意识越来越强,同时也带动了我院教师参与到文明离校活动当中,让毕业离校既有“新意”又有“心意”。6月12日是我院毕业生集中离校日。由于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车辆不得随意进入校园,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顺利离校提供方便,学院党委向全院老师发起倡议,倡议老师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离校提供帮助。活动倡议发出后,大家报名踊跃,迅速组建了一支教师“爱心服务队”,十余名教师深入学生宿舍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并用私家车把学生送出校园,表达了对毕业学子的关心与关爱。

再回首,你们走进新院的记忆历历在目,而如今,你们已学业有成,羽翼渐丰。四年的大学生活,你们与新院共成长,身上已深深烙下新院的印记。现在,我们面临挥手告别,将难舍的情谊打包、装点。相伴四年,一人一物皆难忘,一草一木皆有情。外院师生共同以文明传递文明,以志愿服务彰显文明,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新院深深的情意!

(外国语学院 供稿)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博士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