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文学院赴裕民社区开展国学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樊宇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志愿服务进社区,传统文化进基层。11月22日上午,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远伟一行四人赴牧野区卫北办事处裕民社区开始国学讲堂活动。

文学院左健老师从传统文化中的修身说开讲,结合中医五行理论,通过讲解华佗的《行医传》,告诉社区居民养生的心理建设要点,给出了社区居民们四季食疗的建议。樊宇敏老师则结合苏轼的人生经历,引经据典,为社区居民讲授人生顺境、逆境的处事法则及调节心态的办法。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全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本次讲座得到了牧野区卫北办事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裕民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文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与卫北办事处各社区对接,将优秀传统文化进基层打造成常态化志愿服务品牌,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利用自身优势,奉献小我力量,加快新乡文明进程。

(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中国根雕艺术讲座

关闭